“金果”压枝头 眉山天府新区千亩枇杷进入采摘期

2023-05-16 14:3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蔡古梅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蔡古梅 眉山频道 谭笑非)眼下,正是枇杷成熟时节。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5800余亩枇杷迎来采摘“黄金期”。

高家镇境内山地、深丘、浅丘、平坝并存,全年降雨量丰沛,自然条件优越,非常适宜枇杷生长,有着多年的枇杷栽种历史。近日,在该镇鳌陵社区郁郁葱葱的枇杷林里,枝头上已挂满熟透的果实,放眼望去,诱人的点点金黄已遍布山坡。走进枇杷林里,一颗颗金黄硕大的枇杷点缀在绿叶中,果体匀称、果肉饱满,随手摘下一颗剥开,丰盈的汁液直淌,果香勾人垂涎。

张忠苹/摄

华涛生态采摘基地负责人叶一鸣正穿梭于绿叶间,忙着将一箱箱枇杷装车。“我们的枇杷很多都已经订出去了,就是因为果品好,很受市场欢迎,每年都供不应求。”叶一鸣介绍,自己种植的是“大五星”枇杷,是多年来的“明星”品种,特级果单果达128克。

叶一鸣从2018年开始从事枇杷种植,目前基地有200亩枇杷,其中挂果的100亩4月16日就开始采摘上市,主要销往成都、河南、山东、天津、深圳等地。“今年预计总产量约10万斤,总产值约100万元。”他话语中满满的自信,来源于与枇杷品质挂钩的收购价格。

张忠苹/摄

“枇杷口味好不好,吃到嘴巴里就知道了。”在忙着清点装车枇杷的成都经销商邱忠说:“我来过很多次,每次都在叶老板这里收购500公斤左右。一般的枇杷收购价3元、4元,他的我们肯出10元以上。拉到成都根本不愁卖!”

作为眉山天府新区枇杷主产区,枇杷已成为高家镇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近年来,该镇坚持实施“品种、品质”提升工程,不断推进精品枇杷基地建设,相继形成了以鳌陵社区等为主的枇杷产业带。目前,高家镇枇杷种植面积约5800亩,涉及10个村社、约2000户种植户,年产值约6000万元,人均助农增收75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