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公安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4-12 16: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符光宗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符光宗 眉山频道 曾永丽)为增强辖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眉山天府公安民警走进校园,为在校师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在青龙初级中学,青龙派出所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和工作经验,从学生的心理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角度出发,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各类典型案例为教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反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告诫学生要警惕生活中的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并主动向民警询问校园欺凌相关事项,民警一一解惑答疑。

在向家学校,贵平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PPT及反诈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师生咨询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并传授识骗技巧,帮助大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

在视高小学,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参与师生1000余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近千份。通过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