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新安村:村貌大变化 日子大变样

2022-12-09 20:5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蔡古梅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蔡古梅 眉山频道 方旭)一条宽阔平整的高标准农村道路直通村中,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沿途而建,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还有间或传来的鸡鸣狗吠声……近日,走进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新安村,随处都能让人感受到这里的美丽干净与村民们的朝气。

“这两年村里环境大变样,陈年垃圾全面清除,年久失修的老水泥路也转变为现今漂亮的柏油路,以后我们村会更好。”新安村党委书记文正洲向记者介绍村里的情况,以前唯一的出村路就是一条年久失修的老水泥路,而如今这条制约发展的出村路转变为现今宽6.5米的柏油路,大大鼓舞了该村群众的发展士气。

农村公路的变化,映射的是农业、农村、农民的变化。近年来,新安村大力发展柑橘产业,不断提升村民就业创业致富内生动力,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如今,新安村全村柑橘种植面积5100亩,有春见、爱媛等多个品种,年产值达到1500多万元,是新安村的支柱产业,带动了村民致富。

“环境更干净整洁,大家的房前屋后都种上了花花草草,道路变宽了、变美了,我们老百姓的收入也一年更比一年高,这样的日子有奔头!”村民车学文感慨道。

当天记者还看到,除了已建成的景观大道,新安村还有一条“产业路”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长4.72公里的视青路202乡道路口到黄丰镇交界道路项目,将按同等标准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