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5万元 眉山天府新区出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奖励机制

2022-11-18 16:5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周婕妤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周婕妤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四川在线从眉山天府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表彰表扬和激励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眉山天府新区地质灾害指挥部印发《眉山天府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奖励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方案》明确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发现并提供预报预警信息,及时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受威胁区域,有效的避免或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针对“隐患发现”“成功避险”两个重要环节,设置了2类奖励项目,其中隐患发现类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4个奖励等级,分别奖励2000元、1800元、1600元、1400元;成功避险类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4个奖励等级,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

隐患发现奖励对象为:向新区地质灾害指挥部或当地街道(镇)报告时间点最早且有记录登记的个人或单位。

成功避险类奖励对象为:提供首个发灾前兆信息,且提供的信息有效指导防灾避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团队和个人;或及时组织危险区群众疏散转移,避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各级人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

申报程序由个人或单位进行申报,通过所在村社、街道(镇)和新区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集体研究,共同提交审核意见。隐患发现类奖励需报新区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审批同意,成功避险类奖励需报新区管委会审批同意后,按程序给予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