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全力以赴“抓生产”“赶订单”

2022-11-14 18:0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蔡古梅 张忠苹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蔡古梅 张忠苹 眉山频道 方旭)进入11月,正是企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连日来,记者走访眉山天府新区各工业企业生产一线了解到,工人加班加点、设备运转不停,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生产活跃态势,正全力以赴向着四季度全年目标冲刺。

加班加点 订单已排到明年一季度

一条条生产线上,机器奋力运转,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熟练操作……走进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的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股奋起直追抓订单、抢生产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据该公司综合部经理唐毅介绍,为了抢抓生产,如期完成订单,公司3个车间都已满负荷运转。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府江东现有职工近500人,以生产通信光纤、通信光缆、架空导为主,主要客户为电力、通信运营商。

“接下来一段时间非常关键,我们要力争把生产时间抢回来。”唐毅说,公司采取作业三班倒等方式,全力以赴抢进度、拼生产。

前三个季度,该公司已经实现了10个亿的产值,目前公司上下正在为全年15个亿的产值目标全面发力。

“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年初。”唐毅介绍,今年,企业克服种种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订单持续上升,全年产值实现了20%的增长。当前,天府江东的订单已经饱和,下一步将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科研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利用剩余的2个月时间,全力冲刺订单交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一季度,任务很重,大家都咬牙鼓劲,加班加点的抢抓订单”。不远处,四川莱福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同样是一片繁忙场景,各环节员工正精准操作、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忙生产。

该公司是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样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LED驱动电源专业性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5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具有低噪声、节能、环保、高效、长寿命等特质,70%的产品出口欧洲、东南亚等地。

“我们有工人300余人,一个月订单量在300万条左右。”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王超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等各方面影响,预计年产值能达到近5亿元。为了抢抓生产,该公司5个车间全天候满负荷运转,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将优质产品准时交到客户手中。

“四季度,除了满足我们正常的订单交付以外,另一个就是进行库存的储备,为我们年后的出货做好准备。”王超坦言,未来两个月非常关键,受此前高温限电和疫情影响,公司产能产量有一定下滑。下一步企业将全力冲刺订单交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政策支持 筑牢工业经济根基

增强工业发展内生动力的重点在于稳企业。企业强,产业才能强,经济才能稳。

今年新区已累计引进项目34个、总投资280亿元,其中,制造业22个、投资229亿元;工业投资27.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9.7%,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85.4亿元。

“今年1-9月,我们17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85.4亿元,”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年工业总产值目标为545亿元,第四季度工业产值目标为160亿元,我们将全力以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先后出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激励措施、工贸企业(项目)激励扶持办法、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从稳产增效、融资贷款、建设投产、升规入统等方面予以扶持,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拼经济、搞建设。

其中,今年6月出台的《眉山天府新区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8项具体支持措施,进一步坚定新区工业企业发展和项目投资的信心,鼓励加足马力抢进度、拼速度,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夺取全年胜利。

“我们还将加大政策扶持、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等方面工作力度,梳理兑现激励扶持政策提升企业生产积极性。”新区经济与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纾困解难强帮扶与支持创新升级两手抓,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同时,加快培育发展优质企业,扩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范围,培育更多中小企业成长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为新区工业经济发展打造更多动力源,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辖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全力建设现代产业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