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一座桥 “画出”一个成眉文旅产业融合圈

2022-11-02 17: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马易非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马易非 眉山频道 方旭)“这座桥通车后,真的是太方便了,大大减少了两岸居民的通行时间。”近日,看着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刚通车的锦江大桥,成都居民刘刚感慨的说。只见大桥上人流、车流来回穿梭,热闹非凡。

已通车的锦江大桥

这座大桥的通车,带来的不仅仅是两岸居民通勤的便利。当地一项目负责人黄江波介绍,近年来,两岸都在积极发展都市近郊旅游业,大桥的通车,让府河东岸正在建设的眉山文旅项目与西岸成都的黄龙溪镇实现了贯通,“画出”了一个成眉文旅产业融合圈。

方便出行 老百姓看得见的成眉同城化发展

“之前,我就经常带着家人到锦江镇这边赏花游玩,如今大桥通车,过来就更加方便了。”刘刚告诉记者,以前驱车从黄龙溪到府河东岸,大概要用半个小时,现在驾车只需5分钟。

刘刚在黄龙溪镇上经营着一家中餐馆,每天他都会前往锦江镇,采购餐馆所需的食材。“如今真的很方便,大桥通车后,也能吸引更多眉山的游客来到黄龙溪,餐馆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说到这里,刘刚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

锦江镇蔬菜种植产业

在大桥还未通车时,当地一项目有关负责人黄江波每天都会来到大桥施工现场,了解进度。如今,谈起对于大桥通车的感受,黄江波感慨良多。“过去道路不通畅,我们项目虽已建成多年,但也鲜有人前来游玩。现在随着大桥通车和两地合作的紧密开展,未来,前往我们项目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周末有望破万,人均消费水平也会大大提升。”他分析到。

不仅如此,锦江镇重点打造的休闲农旅产业和生态农旅产业也会随着大桥的通车获得更好的发展。“这边的向日葵很好看,下次我会带着成都的朋友一起前来游玩。”刘刚表示。“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与黄龙溪的交流,借着大桥通车的东风,加深文旅产业合作。”黄江波介绍。

做大“蛋糕” 打造旅游度假目的地

锦江镇与黄龙溪镇山水相连、地缘相近,双方自然条件、资源优势、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产业发展都具有很强的相似性。在2020年6月,锦江镇与黄龙溪镇正式缔结友好乡镇,建立互惠互通、共治共享的合作关系,两年多来,两地的协同发展成为了区域发展新格局中的合作典范。

“在今年年初,我们还与黄龙溪镇签下了合作协议,计划两地以锦江大桥通车为契机,推动两地包括文旅融合在内的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做大文旅‘蛋糕’,打造出成都向南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目的地。”锦江镇镇长朱志铭表示。

据悉,作为西部热门古镇景点的黄龙溪古镇,去年年客流量达到700余万人,已趋于饱和。为了更好地消化客流量,推动景区产业升级,黄龙溪古镇推出了夜间经营项目,主打夜间经济;同时,锦江镇重点打造的夜游锦江项目也开始着手实施,待项目打造完成,游客便可从成都九眼桥乘船一路南下,在黄龙溪古镇停留后,直达锦江镇及彭山区江口镇。锦江大桥的此次通车,使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促进两地的文旅融合,丰富两地的文旅产品,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出更具吸引力的文旅品牌。

朱志铭介绍,一座大桥的通车,为府河两岸搭起了沟通的平台,促进了成眉两地文旅产业进一步融合。接下来,锦江镇将立足实际,结合眉山天府新区“一心两轴三区”全域空间格局,努力把锦江建成一座宜业宜居宜游宜商的生态文旅康养新城。

(图片来源:眉山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