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眉山天府新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09-15 15:4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文雅 记者 张蒙

文雅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9月14日,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轰鸣,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厂区里,刚刚检验合格的钢结构产品正排队装车启程,即将送往全国各地。

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位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在西部唯一的建筑钢结构制造平台,拥有目前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的钢结构制造绿色生态工业园。该公司提供钢结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检测“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年均制造产量达13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省内外各类大型装配式建筑。

“订单基本饱和,已经排到明年二季度。”该公司制造厂副厂长任磊介绍,目前企业在施项目有21个,包括攀枝花钒钛大桥、甘孜州泸定大桥、赤水河大桥等急难险重的跨江跨河大桥项目。为了抢抓生产,各个车间全天候满负荷运转,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将优质产品准时交到客户手中。

为不影响企业生产,该公司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公司员工每天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班,来往运输货车持闭环通行证才可进入厂区。由于疫情防控得当,整个生产受疫情影响很小,生产状况良好。

不仅如此,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不断地探索、改革创新,已成功攻克了19项技术难题,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8项,专利129项。“不断发展壮大、提档升级,是企业保持创新活力、保持核心技术优势的成果。”任磊介绍,该企业还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企业技改扩能、增产增效。

不远处,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同样是一片繁忙场景,各环节员工正精准操作、密切配合,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忙生产。

这是一家以生产通信光纤、室内外通信光缆和架空导线为主的光电通信企业,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电力、通信运营商。

“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该公司综合部经理唐毅坦言,受此前高温和疫情影响,公司产能产量受到一定影响,在眉山天府新区有关部门帮助下,已逐步恢复生产。下一步将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科研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冲刺订单交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歇”。车间繁忙的生产景象正是眉山天府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缩影。

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先后出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七条激励措施、工贸企业(项目)激励扶持办法、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从稳产增效、融资贷款、建设投产、升规入统等方面予以扶持,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拼经济、搞建设。

截至目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00余个,积极争取并兑现各类奖励超5000万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2家,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177家,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