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升级“三资”监管力度 箍紧村级“微权力”

2022-05-19 16:5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这下不仅能够足不出户随时查看村(社区)的账本,如果发现问题,即使户籍不在本村也能进行投诉举报,提出意见建议,真的太好了。”5月18日,眉山天府新区三资监管平台完成全面升级改造,并正式上线。

据了解,眉山天府新区“三资”监管平台于2021年6月上线,通过这套平台和系统,新区群众不仅可以通过平台直接了解新区三农政策、办事服务、镇村事务、补贴发放等,还可通过“公开查询”功能模块,实时查询村民户籍所在村(社区)每一笔资金收支情况、资产与资源情况,并对每一笔收支情况进行在线投诉举报和反馈。

本次升级,交互功能方面,平台在“投诉举报”原有的基础上,新加入了“意见建议”,新区群众在平台上通过“镇村公开”“公开查询”等功能模块,实时查询公开信息,如果对信息存疑,即使户籍不在本村的村民也可以通过“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交互式模块对眉山天府新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进行如实举报和投诉反馈,对新区三资管理、农业服务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数据分析方面,平台加强了综合分析监测能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监督机制,实现大数据管理推进基层小微权力治理,推进新区三资监管平台提档升级。

同时,该平台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加了“天府廉眉”“提级监督”模块,通过党纪法规、廉政动态、曝光平台等功能布局,加大对廉政法规及违规违纪行为宣传力度。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可通过“小微权力一点通”和“眉山天府新区三资监管平台”后台开展实时提级监督,筑牢基层腐败防线,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上台阶。

据悉,自该监管平台上线截至2022年4月底,新区完成村级财务收支19347笔,金额达11.1亿元,实现三资审核支付公示查询全程可溯,三资监督智能化、信息化、公开化、透明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