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天白云 眉山天府新区向秸秆焚烧说“不”

2022-05-10 16:5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陈翔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陈翔 眉山频道 方旭)焚烧秸秆不仅会污染空气环境、破坏土壤结构,还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助力蓝天保卫战,是乡村环境治理的“老大难”问题。

“焚烧秸秆危害大,污染空气很可怕!欢迎大家及时制止和举报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守护新区美好蓝天,连日来,眉山天府新区各街道(镇)积极组织网格员以及镇村干部走进商户、百姓家、田间地头开展禁烧秸秆宣传活动,将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常态化,让政策法规根植民心,营造了人人知晓禁烧政策、人人参与秸秆禁烧的良好氛围。

“我们不仅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还通过执法车巡逻、骑摩托骑单车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相信秸秆禁烧工作一定能见成效!”贵平镇工作人员周慧敏说,该镇当前秸秆焚烧工作已经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基层党组织牵头,以村(居)委会为单元建立网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群协调处理,通过“线上+线下”“党建+网格”结合的方式,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秸秆禁烧宣传工作要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但前提还是要党建来引领。要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驻在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织紧织密秸秆禁烧防控网络,共同铸牢秸秆禁烧的铜墙铁壁。”青龙街道分管党建负责人介绍,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该镇发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带头下乡入户,向群众普及秸秆综合利用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惩戒措施,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全面禁烧政策规定。

接下来,眉山天府新区将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多措并举、压实工作责任,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