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荒地巧变“微花园” 人居环境展新颜

2022-04-22 12:2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陈翔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陈翔 眉山频道 方旭)“现在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之前还是一片荒地,现在竟然改造成小游园了,走在这里心情愉悦了很多!”日前,记者来到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龙都社区,正在这里散步的李女士向记者感叹这里的变化,昔日老旧差典型的街道,如今却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沿着青龙街道旁一路向前,只见“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沿途而建,盛开的小雏菊穿插其间,路边的空地上花团锦簇,与街道景观交相辉映。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质量,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启动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城乡垃圾、污水、厕所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清理整治环境卫生,加强对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力度。

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向辖区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城市等宣传资料,对外来违法倾倒建渣行为进行有奖举报,以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并围绕“到处是绿色、放眼是风景”目标,以改变群众生活习惯为目的,着力先行先试,落实长效管护,让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实现“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从城市“死角”变为城市风景线,青龙街道通过卫生整洁行动,利用道路两旁的空地荒地建设微花园,将人居环境改善和老旧小区改造进行通盘考虑、协调推进,提升整条街的风貌品质,实现了“美丽蝶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