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献智” 助力眉山天府新区聚人才兴产业提能级

2021-12-29 15: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赵典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赵典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来自省社科院、省农科院、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单位的10名专家学者在眉山天府新区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走进眉山——眉山天府新区行”活动。

△专家团在眉山天府新区实验学校与班主任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高层次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平台,帮助相关单位、项目破解技术难题,推动成果转化,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不同领域的10名专家用己所长,尽己所能,将课堂搬进社区、搬进蔬菜基地、搬进田间地头,围绕中小学教育、城乡基层治理、水污染防治、粮食产业园区建设等4大领域4个项目开展智力服务。

△专家实地调研龙水河治理情况

“专家智力服务走进基层一线是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剂‘良方’。活动中,专家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群众需求,通过现场观摩、实地走访交流、技术指导、现场教学、解疑答惑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指导,破解了一批关键难题,也帮助项目发展理清新思路。 ”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新区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各项目单位分别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周密安排专家行程、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切实把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专家服务活动落实见效。

“感谢专家们的倾心指导,这次帮扶活动,让我学到更多农旅融合、蔬菜品种选择及市场开拓等方面的知识,希望我能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一步步实现我的致富梦。”龙马镇爱群村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举办专题讲座6场,现场指导20余次,解决难题20余个,200余名教师、20余名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得到了项目单位的广泛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