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首个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在眉山天府新区完成

2021-11-25 12:3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龚倩芸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龚倩芸 眉山频道 方旭)“眉山市政府采购中心天府新区分中心对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新建幼儿园设施设备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11月24日上午,眉山市首个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在眉山天府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圆满完成。

与以往开标情景不同,在眉山天府新区交易中心开标室内,主持人宣布开标后,这里没有供应商的身影,只有代理机构、采购人代表和监督人员。主持人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进行远程开标,各投标人则直接异地登录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在线上就完成了投标单位签到、标书解密、唱标、签章等工作流程,整个开标过程方便快捷、高效透明。

“此次政府采购项目的开标采用了‘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景搬运到互联网上,所有投标供应商只需登录‘不见面开标’系统,不管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参与这场不见面开标会直播。”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开标模式相比,“不见面开标”切实降低了投标人的交易成本,提高了采购效率,减少了围标、串标等行为的发生,且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到了不聚集开标。

据悉,此次眉山天府新区交易中心的“不见面开标”做法是新区首例政府采购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业务,在眉山市政府采购领域中也尚属首例,不仅打通了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更标志着眉山市政府采购公开招标已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加速升级到了“零跑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新区将持续深化交易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不断探索推动更加科学、优化的招投标方式,为公共交易服务便利化、智能化迈出新步伐,为探寻新区营商环境,发挥成眉同城发展的“桥头堡”优势注入“新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