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主体将于年底完工 建成后将实现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等功能

2021-11-03 10:45: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婕妤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周婕妤 眉山频道 方旭)“目前,项目1号综合楼已完成主体结构的80%,3号查验仓库已完成主体封顶,整个项目将全力奋战,力争今年年底完成所有建筑物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2022年5月底实现全面竣工,投入使用。”眉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现场负责人温佳鑫向记者介绍道。

11月1日,记者来到眉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现场,看见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建筑工人正在进行1号综合楼的地下室主体收尾及地上钢结构施工作业,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眉山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泗河大道北侧,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主要建设保税仓库、海关查验平台及查验仓库、海关业务楼和综合业务楼、集装箱堆场、海关卡口、开闭站等。项目功能主要规划为保税仓储物流区、口岸作业区、区港联动与联运区、服务贸易区四个基本功能区域。建成后,可实现保税物流、仓储、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转口贸易等功能。

目前,该项目已与26家企业签订拟入驻协议。未来项目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及东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眉山国际铁路港、泛亚班列协同发展,促进眉山乃至川西南地区内外经济“双循环”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