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改 举一反三 提升眉山天府新区在建工程项目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2021-04-16 17:57: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我们将深刻汲取本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杜绝项目环保问题反弹,确保项目施工现场干净清爽,施工环境符合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要求。”4月16日,恒大童世界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发言,拉开了眉山天府新区建设工程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现场会的帷幕。当天新区近40家在建工程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学习。

时间回溯到10天前,4月6日,眉山市委主要领导对眉山天府新区在建工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暗访督导时,发现恒大童世界建设项目大量裸土未覆盖,进出车辆未进行冲洗,工地周边道路铺满尘土,扬尘严重;现场未进行湿法作业,围栏不全;部分工地未设置喷淋装置,且已安装的喷淋装置也未正常使用;部门道路未硬化四个方面的问题。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收到暗访问题后,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即对恒大童世界建设项目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研究处理问题,督促恒大童世界项目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六个喷淋”要求,限期在4月15日前,完善相应设施,建立规章制度。同时,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对现场监管人员进行了严肃约谈并全局通报批评。并决定限期整改时限一到,即就地召开现场观摩会,以改促升,举一反三。

10天过去了,相关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现场会如约至……

在当天的眉山天府新区建设工程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现场会上,记者看到,项目在建区域都进行了裸土覆盖,完善及美化了施工围挡,增设了围挡喷淋、移动雾炮机、洒水车等降尘设备,出入口道路进行了硬化。现场会上,中日国际康养城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廖兴伟在观摩学习后表示,“项目工地很干净、很规范。今天回去后,将对项目建设工程现场进行自查自纠,按照恒大童世界这个标准搞好生态环境治理提升。”

“总体来说,恒大童世界建设项目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及时得到了整改,效果明显。”新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问题并不是个例,新区今天组织召开这次现场会,目的在于举一反三,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排查整治,按标准搞好治理,提升新区在建工程项目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