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质量大Battle!眉山天府新区开展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大赛

2021-04-16 17:19: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代杰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代杰 眉山频道 谭笑非)4月16日,记者从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提高行政执法案件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发挥优秀案件在行政执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总结行政执法经验,近日,该局组织开展了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第一次案件质量大赛。

此次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大赛共涉及食品安全、医疗器械、广告、质量计量、住建、交通、自然资源等7个执法领域,12个股(所)自荐行政处罚案件12件,为保证评选的合理性和公平性,评选工作按照“一案一评”的要求,依照《行政处罚法》《四川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及《行政处罚案件标准》,从法条适用的准确性、自由裁量的严谨性、证据的关联性、程序的合法性和案卷的规范性等多方面进行考察,重点听取办案人员关于案件典型性、办案心得及经验的汇报。

评审结束后,天府新区仁寿视高管委会副主任袁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高”,思想站位高、工作热情高、业务水平高。全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署决策,自觉学习、提升业务,把工作做到极致,成为典型、样板示范;二是“强”,攻坚克难能力强、坚韧不拔韧性强、严格执法自律强,2020年是天府新区综合执法改革的元年,在深入推进改革进程中,全局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斗争到底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洁身自好的傲气;三是“好”,团结协作合力好、组织形式活力好、工作评价总结好,全局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比赛总结经验、提炼典型、互学互进,保持昂扬奋进的活力,务实推进全局中心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眉山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局将不断规范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与使用,提升行政执法案件查办质量和卷宗管理水平,形成互相学习、交流、竞争的良好氛围,促进执法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