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棋”布局“一股劲”接力 眉山天府新区企业抓生产赶订单奋战开门红

2021-03-03 10:15:2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3月2日,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四川莱福德有限公司开足马力,高效开工生产,抢抓时间赶制订单,迅速掀起了新的生产热潮,并在开工后陆续接到订单。截至目前,订单共计达一亿多元,已经排到了3个月后,迎来“开门红”。

春节过后,该企业400多名员工就全员上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忙碌着,满负荷开展生产。生产加工好的不同型号的电子产品源源不断地装车销往全国各地。“企业提前准备了原材料,提前招工,由于年前的工作准备得比较充分,正月十一,我们就全面开工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王超说,目前企业6条生产线已实现满负荷生产。

“去年疫情影响还是很大,销售额降低了8千多万元,但企业也在疫情中及时调整销售政策,提升企业产能。我们有信心今年将去年降低的销售额追回来,迈出上市的新步伐。”王超介绍,过去企业订单主要销往东南亚、欧美等地,但由于去年疫情影响,企业及时调整销售政策,从出口转为了国内销售,由于电子行业在国际和国内市场形势良好,公司订单一直很饱满,去年销售额有2亿多元,2021年公司订单已经排到了第二季度。

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企业将在产品质量上继续精益求精,实现更好发展。“我们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拓宽国内市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争取建成10条生产线。新的一年,我们的目标是产能增长30%,销售业绩增长30%。”王超说。

眉山天府新区企业满负荷生产的并非只有莱福德,在四川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们也在生产线上忙碌工作,赶制出口吉尔吉斯斯坦的订单,掀起了生产热潮。在该企业生产电缆车间中,工人们正全神贯注监测仪器,仔细记录数据,有条不紊地生产。

“企业虽然受到国外疫情影响,但整体发展形势趋于稳定,市场前景看好。我们今年已经接到了出口订单有300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订单是2500万美元出口吉尔吉斯斯坦。目前我们正组织员工抓生产,提效率,赶制订单。”天府江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卫华介绍到,为了保障国家电网和中国电信等国内订单及时交付,春节期间企业一直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今年预计可以完成12亿元的订单生产任务,现在企业上下生产热情也很高,一定可以实现开门红”。

眉山天府新区企业抓生产赶订单并非个案。目前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生产,唱响了“提档加速”的进行曲。以电子机械零部件、芯片屏幕等特色优势产业为主体的工业企业已步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发展好局面,尤须抓产业、抓实体经济。春节前,眉山天府新区有关部门深入调研,力求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密切跟踪企业,引导企业调整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生产,提高产能效益,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招工难,用真心真情诠释“保姆式企业服务”的诺言。

“一盘棋”布局,引来挡不住的生机。正月初十,新区工业企业复工率就达75%以上。部分企业春节没放假。中建钢构、四川恒重、四川兴正源、倍特电动车等一批重点企业加班加点赶订单。各企业在年前就填仓补库,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市场覆盖面。

齐齐抓生产赶订单的背后,传递出“以高质量生产促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下一步,眉山天府新区将重点推进工业提速回升、提质增效,加速工业发展,抓好工业投资,加强运行调度,落实要素保障,找准帮扶的着力点,精准施策,更好服务工业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冲刺开门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