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墙” 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构建群防群控体系

2021-02-04 16:24: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方旭)“阿姨,春节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哦,注意不聚会,不打堆哦”“谢谢你呀,小朋友。”这是青龙街道小小志愿者何婧漪与商铺店主的对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为大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疫情防范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工作。2月4日,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龙街道志愿者开展“你我讲文明,幸福来敲门”疫情防控迎新春宣传服务活动。

在商铺和农贸市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防疫、冻肉食品正确挑选等宣传手册,引导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并向他们耐心讲解冬季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如何正确领取四川天府健康码,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正确理解、主动积极配合,如有外省回来的家人一定到街道做好报备工作,要持有最近日期的核酸检测报告。

街道各居民区积极发动志愿者,开展环境清洁和防疫消杀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严格落实环境消杀,切实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卫生的社区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疫宣传册2000余份,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地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还提升了公众疫情防控防护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墙”,构建群防群控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