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春见柑橘大丰收 果农增收尝“甜头”

2021-01-18 10:24: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蹇玮杰 眉山频道 方旭)近日,走进眉山天府新区锦江镇天宫村,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这些柑橘已经成熟挂果,进入了采摘期。当地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柑橘,有的忙着装车往外运送,有的忙着过称,忙得不亦乐乎。

“现在采摘的柑橘品种是春见,现在已经进入了口感最佳期,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产量比去年要多两成。”当地的果农罗长友说,他家种植柑橘有19年了,自家有12亩多的柑橘,种类有春见、沃柑等众多品种,虽说今年受到了疫情影响,果子价格比去年低,但他依然很乐观。“我家柑橘品质好,个大、多汁甜度高,品相也好,不怕行情不好。”罗长友介绍说,去年自家果园产的5万多斤产量就卖了15万多,今年虽然价格少了一些,但收益也不会少。

丰收的柑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也让种植户尝到了增收致富的“甜头”。“这种橘子个头大,水分又足,味道相当不错,离成都比较近,交通很方便,确实不错。”从仁寿路过采摘柑橘的游客王箭说,前阵子在朋友圈了解到锦江镇这边柑橘成熟了,便邀约上亲戚朋友,专门开车赶过来采摘,不仅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也吃到了优质柑橘,感觉没白来。

“天宫村柑橘味道可以,每年我都组织大车来收。”水果销售商毛建刚介绍说,当地锦江镇的柑橘品质不错,每年都会销往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无法发往国外,造成了今年价格的走低。“不过随着春节临近,购买柑橘的需求会更大,相信价格还是会有所上升。”

据了解,锦江镇天宫村的柑橘产业已经成了当地村民发家致富的“摇钱树”,“现在种植柑橘的越来越多,但品质才是打开销售的关键。”该村党总支书记曾红军介绍,近年来,充分利用当地土质好、雨量适中、霜期短等自然条件优势,凭借着优质的地理位置,优越便利的交通,大力发展柑橘种植,打造以柑橘为主的产业带。

目前,当地柑橘种植面积已逾5千亩,去年产量达1千万斤,产值三千余万元。由于种植的柑橘甜度高、品质好,在当地小有名气。每到果实采摘时,就有新老客户前来收购或采摘,成为了市场上抢手的“香饽饽”。柑橘产业也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