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首届职工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2021-01-12 17:39: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典 眉山频道 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赵典 眉山频道 方旭)1月12日,眉山市“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劳动竞赛暨眉山天府新区“新区梦劳动美”首届职工劳动竞赛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分会场分别设在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益州大道南延线、青龙医院。

本届劳动竞赛将持续至6月,内容涵盖制造业及商贸服务、卫生、教育、在建工程5大行业领域。各参赛单位将以提质增效、提升职工素质及提升企业(单位)产能、效率、良品率、合格率为中心开展。截至目前,第一阶段已有43个单位报名,覆盖103个参赛项目。

启动仪式上,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主任、全国劳模梁飞表示:希望新区能有更多人才参加此次劳动竞赛,展示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在技能舞台上,找出差距,取长补短,充实自己。同时,以任劳任怨、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赛职工王川江刚得到竞赛通知就带着车间团队报名。平时工作实操性比较强,王川江不仅常和同事进行业务探讨,还通过书本、网络等方式学习理论知识。这次则想通过劳动竞赛的平台学习提高,展示自己。

众多参赛职工纷纷表示,劳动竞赛的号角已吹响,将积极参与到比赛项目中,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磨炼技艺、提升技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单位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眉山天府新区“开放发展奋进年”,新区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眉山构建“融入成都、全域开放”、“三区协调、竞相发展”格局,坚持围绕“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开放新高地”定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主要经济指标预计领跑全市前列;项目攻坚有力有序推进,引进了通威全球创新基地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成功申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他们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时代。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眉山天府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北上桥头堡、东进急先锋”战略部署的关键年。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依靠广大职工劳动群众,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