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竹家居、竹建筑、竹美食……一起探馆2022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

2022-12-09 16:3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竹子联通世界,创享低碳未来。12月9日,2022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竹博会)在青神县开幕。此次竹博会展区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设13大展区,邀请国内外参展商269家,采购商237家。

步入展区,第一眼就被无处不在的竹元素吸引,生动形象的竹编画、种类繁多的竹家具、色香味俱全的竹美食……漫步其间,沉浸式体验各类竹产品。

“我们将公司的原竹设计模型带到了会场,希望通过此次竹博会,进一步扩大产品的知名度,结识更多国内外客商,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在四川竹建世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展位,记者看到由原竹制作的竹艺茅草屋、原竹建筑等模型,造型别致,设计优美。

在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展区,其公司的斑布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一次性餐具、纸巾系列都是我们的热销商品。”据该展位负责人介绍,“参展商品都是以竹浆为原材料,以竹代塑,极大减少了塑料制品的使用,绿色低碳且环保健康。”

而在众多展位中,人气最旺的当属四川省满竹里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该展位,满满的卡塔尔世界杯元素,“由我们公司制作的茶配件、平面竹编、一次性竹餐具、竹制文创品等出现在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主题艺术展以及熊猫馆等地方。”该公司董事长邹松表示,公司还将进一步推进与卡塔尔熊猫馆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竹博会设置了国际展区、眉山综合展区、“创意城市网络”展区、中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联盟展区、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展区、竹非遗文化展区等展区,集中展示竹建材、竹浆纸、竹纤维制品、竹食品、竹工艺制品、竹家居及装饰用品各类竹产品,以及竹产业科技成果、机械装备、竹文旅康养等业态,着力突出竹博会国际国内竹产业投资贸易和交流合作平台功能,重点展示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共同推动产业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