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聚是一团火 散为满天星!眉山党员干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10-03 18:1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10月3日,一段视频突然在抖音上火了。视频中,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在志愿服务间隙打起了太极拳,为防疫干部和志愿者舒缓压力。一招一式浑厚有力,引得网友纷纷点赞。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大白”是眉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枫,他响应组织的号召,以身作则带领全市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国庆假期就地转变为社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眉山,像王枫一样就地转化成志愿者的党员干部还有许多。9月3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人们的生活节奏,眉山市随即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10月3日,记者在东坡区上游社区双河雅苑小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小区物业、医护人员一起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的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大力支持。

党员志愿者熊亮说:“在接到通知的时候,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党员,宣誓的时候我们就说了要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

苏祠街道上游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舰方表示:“东坡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后,我们就在党员群里发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目前已经有3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出入证办理、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0月3日,记者从眉山市委组织部获悉,自9月30日以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共有4.8万余名党员纷纷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耐心引导居民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扫场所码,讲解检测流程,采集登记信息……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点位,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共同筑起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