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迟来69年!眉山89岁老兵雷明洪“圆梦”婚纱照

2022-08-04 14:41: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蒙

8月4日,“七夕”节当天,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青神籍89岁老兵雷明洪和妻子文玉枝补拍了迟来69年的婚纱照。对他们来说,青春是一场场炮火连天的战役、是用热血铸就的日子,而他们的爱情则是携手走过69个朝朝夕夕。

“我们结婚69年了,没拍过结婚照,一直以来都觉得这是我最大的遗憾!”活动当天,雷明洪一大早就从衣柜翻出了军装。虽然年近九旬,但戎装在身的老人仍英姿飒爽。没过多久,妻子身穿一袭洁白婚纱出现在面前,雷明洪眼里满是欣喜与爱意:“我觉得她太漂亮了,漂亮得我都不认识了。”即使到了90岁,牙齿掉光、头发斑白,妻子依旧是雷明洪眼中最美的新娘。

雷明洪18岁参军入伍后为15军后勤部一员,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并参与上甘岭战役。雷明洪回忆说:“上甘岭战役打响,自己作为一名后勤部的一名战士,任务和职责就是要在枪林弹雨中运送伤员,而后被调到60军,登陆朝鲜西海岸作战。1953年回国后,与青梅竹马的文玉枝结婚。雷明洪1957年选择复员回乡,和文玉枝一起在汉阳镇务农。雷明洪时常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多年来,夫妻二人孕育了子女5人,现如今家中儿孙满堂,日子过得平淡且幸福。

七夕节前后,青神县民政局、小青笋青年志愿者协会、汉阳镇社工站联合开展“圆抗美援朝老兵婚纱梦”活动,专程为抗战老兵补拍婚纱照,送上“七夕”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