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淋浴、冷敷齐上阵!眉山供电公司为变压器降温防“高烧”

2022-07-12 18:4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牟雯雯 眉山频道 邹钰)连日来,眉山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全市各区县气温普遍在35摄氏度及以上。这样的天气,让大家不由得感叹“命都是空调给的”。但是,在空调、电扇、冰箱等电器的多重重压下,供电设备高负荷运转,各变电站的变压器因此“高烧不退”。

为避免变压器“罢工”,眉山供电公司对温度过高主变压器采取带电水喷淋、冰块降温、增加外置风机等措施进行物理降温,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同时,眉山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要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如果全眉山的空调都调高1度,可降低约10万千瓦负荷,能多供一个青神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空调时,温度设定最好调至26℃以上,既节能省钱,也有益于身体健康。

△电小眉教你“巧”开空调

(视频来源:国网眉山供电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