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抢红灯VS等绿灯?眉山这名外卖小哥的选择值得点赞

2022-05-26 16:5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这两天,眉山一位车牌为川Z305279的外卖小哥“火了”——因为他静静等待红绿灯的举动被市民朋友拍下传至网上,引来大家纷纷点赞。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面对众多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抢跑”车辆,外卖小哥“稳如泰山”,静静等待直到人行横道绿灯亮起时,才安全的过马路,给城市增添了一抹文明风景。

5月25日,记者联系到这位小哥。小哥名叫袁甲科,今年42岁,是美团眉山宋城站的外卖员。他个子挺高,祖籍河南,2003年来到眉山工作至今已有近20年。

据袁甲科回忆,视频拍摄时间应该是5月21日19时左右,因为一下子接到系统派的三个外卖订单,他正抓紧时间把餐送完后赶回下一个取餐点取餐。“当路过东坡湖广场外的十字路口时恰好是红灯,我想着时间固然紧张,但安全驾驶更重要,便停下车耐心等待绿灯。”

至于为什么没像其他电瓶车主那样直接过马路,袁甲科坦言自己并没有想到这么多,也没想到后面有热心市民拍下了这样一幕。直到5月23日晚上袁甲科的站长把视频转发给了他,他才知道自己小小的举动竟受到了很多市民点赞。

面对网友们对他的称赞,袁甲科却认为这是小事一桩,他说:“我只是遵守了交通规则,在眉山生活了20年,也感受到了眉山的巨大变化,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不少,不文明现象也越来越少,也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相信眉山以后会越来越好!”

而当问到这样有没有耽误他取餐的时间,他笑着说:“有点耽误不假,但红绿灯能耽误多久呢?况且安全驾驶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路人负责,完全没必要抢那十几秒时间。”

对于袁甲科的行为,他的同事并不感到吃惊,“公司的安全培训袁甲科每次都积极参与,安全考试也均是一次通过。”大家都对他有着极高的评价。

举文明之旗,践文明之举,行文明之事。袁甲科以身作则,用一个小小的等待之举,传递出无限的正能量,把文明美好播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