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青神公安交警公布一起典型案例 向外卖送餐员敲响交通安全警钟

2022-04-27 15:4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朱红 眉山频道 邹钰)为快速将食品送到顾客手中,外卖送餐员往往忽视交通安全,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常发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提升外卖送餐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27日,青神公安交警公布一起典型案例,敲响安全出行警钟,助力外卖送餐 “安全到”。

4月21日,张某驾驶车牌号为川Z36****号外卖送餐电动二轮车,行驶至青神县黉门外街育艺街路口时,与高某驾驶的小型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电动二轮车驾驶人张某受伤。

经认定,张某驾驶送餐电动二轮车在通过路口时,未按照规定从人行横道通过,负事故主要责任,高某负事故次要责任。

青神公安交警提示:驾驶电动自行车送外卖,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严禁闯红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勿用生命送餐!

(视频由青神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