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疫情防控怎么做?青神县罗波乡推出原创防疫顺口溜

2021-11-12 15:3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要警惕、莫恐慌,勤洗手、戴口罩,别乱摸、多通风,不扎堆、少闲逛,多锻炼、重营养,不舒服、还发热,发热门诊去就诊……”11月11日下午,青神县罗波乡施家沟村党总支书记兼村主任祝喜佳和村干部们来到田间地头,一边分发防疫明白卡,一边传唱这首自编的顺口溜。朗朗上口的短句,将防疫小知识尽数道来,让村民们更快地掌握防疫要点。

“‘不扎堆,少闲逛。’自从有了顺口溜,我们感觉明白卡上的注意事项一点也不复杂,很容易就能记住了。”施家沟村民帅主全老人已是满头白发,明白卡上的字他戴着老花镜也不能完全认清,有了顺口溜,他对防疫有了更多认识。

除了传唱防疫顺口溜,当地还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防疫工作。

“防疫公告:各位西坝村村民,近期防疫工作形势较为严峻,请大家积极配合我村的防疫工作开展……”近期每天早上,在罗波乡西坝村3组的微信工作群内,都会有这样一条推送消息,接收到这条消息的是西坝村全体村民。

罗波乡的防疫工作只是青神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青神县多个乡镇积极发动党员先锋队、网格员以及志愿者的力量,深入农村住宅、上门给群众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给群众讲解防疫常识,时刻提醒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