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眉山考察

2022-06-29 09:32:23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6月28日,遂宁市委书记李江率党政代表团来眉山考察。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陪同。双方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携手前行、合作共赢,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考察;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紫平,市政协主席黄剑东,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刘先伟陪同考察或出席有关活动。

考察中,胡元坤代表中共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眉山考察表示欢迎。他说,遂宁是成渝重要节点城市和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发展势头迅猛、产业特色突出,在全省发展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遂宁抢抓国省重大战略机遇,勇担追赶跨越新使命,奋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遂宁、眉山同处成都平原经济区,山水相依、人缘相亲,具备协同发展的有利条件。希望两市携手抢抓国省战略机遇,在文化旅游、对外开放、产业发展等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遂眉同心、并肩同行,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更多力量。

李江向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李江说,眉山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追求卓越的高标准、勇争一流的大格局和推动发展的高水平、干事创业的大手笔让代表团深受启发。眉山和遂宁,作为成渝发展主轴上的“双子新星”,两地既在经济体量上相近、产业发展上相联,又在价值理念上相通、战略格局上相融。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中,眉山作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宁作为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两地既共同承载着落实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也同样肩负着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希望两地在产业共育共兴上更深一层,在枢纽互联互通上更快一拍,在民生共建共享上更进一步,携手巩固发展新优势,联手打造出彩新胜势,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眉山期间,遂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和甘眉工业园区通威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园,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乡村全面振兴、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

遂宁市领导涂虹、张鹏飞、陈晓波、雷刚,眉山市领导何迎晓、曾令举、来建、廖小宁、邹汝林、宋良勇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