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05-25 15:12:54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王磊

■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紧盯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转移受威胁群众;压实责任链条,严格把好每道关口

5月24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胡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中省部署安排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准研判分析雨情水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及时传递预报预警信息到基层和受威胁群众。要紧盯城乡易涝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景区景点、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牢固树立“转移就是最好避险方式”的思想,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遇到恶劣天气或重大险情预警,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担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推动、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把好每道关口;各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综合会商、信息发布、联动响应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能够立即响应,迅速妥善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