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黄河刘十庆吴小可等开展2021年“敬老月”慰问活动

2021-10-13 09:25:30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锋 王磊 彭林 李幸

10月12日,胡元坤在东坡区大石桥街道看望抗战老兵李吉廷,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向老人表示崇高的敬意。(雷同 摄)

金秋送爽重阳到,丹桂飘香情谊浓。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2日,市委书记胡元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分别前往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等地,开展2021年“敬老月”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愿全市老年人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胡元坤来到东坡区大石桥街道文忠街社区华新苑小区百岁老人豆淑珍家,向她送去慰问。豆淑珍老人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和小区组织的活动,并主动响应号召接种了新冠疫苗。胡元坤详细了解豆淑珍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开心快乐。困难老人吴满秀的二儿子因勇斗歹徒英勇献身,目前家庭困难。“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有什么困难?”在吴满秀家,胡元坤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叮嘱当地政府要关心关爱困难老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抗战老兵李吉廷曾参加过中国援缅远征军,虽已近百岁高龄,但谈起当年的抗战经历,老人兴致盎然、如数家珍。胡元坤给老人送上诚挚慰问,和老人促膝交谈,追忆峥嵘岁月,感谢老人为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慰问中,胡元坤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年人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是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全面提升老龄事业发展水平。全市各级老龄组织和老龄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全市各界要积极倡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文明风尚,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助老之事,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希望全市老年人继续发挥优势和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参与眉山高质量发展。

黄河前往彭山区开展2021年“敬老月”慰问活动。

黄河先后前往彭山区观音街道、凤鸣街道看望慰问五保高龄老人毛秀彬、百岁老人龚学如、高龄老人杨学彬。每到一处,黄河都握住老人的手,和他们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见到老人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生活幸福,黄河感到由衷高兴,叮嘱老人的家属要一如既往照顾老人、孝顺老人,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

黄河指出,爱老敬老孝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老龄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关爱工作,不断推动全市老龄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全市广大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刘十庆前往仁寿县开展2021年“敬老月”慰问活动。

在高龄老人付翠平、困难老人郑顺雪家中,刘十庆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情,安享晚年。随后,刘十庆来到退伍老兵游国平老人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等情况,与老人一起回忆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当了解到老人生病、长期吃药导致经济困难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尽快解决。

刘十庆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关心关爱老人生活,着力办实事、解难事,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关怀政策落实到位,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吴小可前往洪雅县开展2021年“敬老月”慰问活动。

在洪雅县洪川镇新庙村3组,吴小可看望了杨仕珍老人,与她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起居等情况,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在洪雅县老年人协会,吴小可看望了县老协副会长黎明,当了解到老人积极组织洪雅县老协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开展各项活动时,他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丰富多彩。在101岁高龄的吴银秀老人家中,吴小可与老人亲切拉家常,叮嘱老人家人和相关部门要经常关心老人生活,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市领导汪树槐参加慰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