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与川商总会联合举办2021川商商会会长大会

2021-09-15 09:39:34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李幸

9月14日,由川商总会联合眉山市人民政府、川商总会团体副会长单位主办的“2021川商商会会长大会”在成都举行。活动以“我的家乡我振兴——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同行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全国30余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以及英国、泰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国家的近百名川商商会会长、优秀川商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家乡振兴,共享四川机遇。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黄河致辞。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出席会议。

黄河在致辞中代表眉山市委、市政府对川商企业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企业家们长期关心支持眉山发展表示感谢。黄河说,川商企业家笃志前行,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成就了新希望、通威等一大批全国全球知名企业,在国内外打响了“川商”的名号。当前,眉山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科创增长极,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希望大家踊跃回乡投资,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眉山将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期待与川商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刘永好表示,今年川商面临很多挑战,越是艰难的时候,广大川商越要有信心,越要去洞察和把握时代的趋势、捕捉发展的机遇,锤炼企业的韧性,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他提出,川商要在新的发展格局下重点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川商返乡发展等机遇,要夯实自己的底蕴,努力做“团结川商、创新川商、责任川商、文化川商”,为国家、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扎起、雄起。

会议还启动了“全国优秀四川商会系列评选”活动,发布了“我的家乡我的振兴”行动倡议。全国四川商会会长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部分川商企业家还应邀参加了由市经合局主办的“大美四川魅力四川——川商眉山行”活动,对眉山天府新区规划馆、乐高乐园、“西部药谷”和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项目进行了考察。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平森,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宁及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省级商会会长等出席大会。市政府副市长鲁力在会上作了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