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暗访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1-04-07 09:53:28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王磊

4月6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突出问题,对标最高标准,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来到恒大童世界项目施工工地现场,慕新海实地查看了工地喷淋设施安装使用、裸土覆盖、施工围挡、车辆清洗等情况。针对工地现场扬尘污染等问题,慕新海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管理,全面落实降尘措施,确保施工现场裸土覆盖到位、工地扬尘治理到位。慕新海指出,我市在建项目众多,要把扬尘管控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六个100%”“六个喷淋”要求,坚决打赢扬尘污染攻坚战。

在青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曝气池、辐射沉淀池,针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异常等问题,慕新海强调,要全面理顺污水处理厂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着力建设花园式的污水处理厂;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全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建设运行情况,下大力气解决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不规范等问题。

来到四川李记酱菜调味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厌氧池、沉淀池,慕新海强调,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废水处理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废水达标排放;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泡菜产业开展集中督查,坚决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在广益磷化磷石膏堆场一体化渗滤液处理设施现场,慕新海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守护好眉山这一方绿水青山,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汪树槐、刘海、冉登祥参加暗访督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