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

2021-02-23 11:03:02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峰

2月20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强调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困难估计透,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抢抓先机。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发展。要继续在交通先行、民生共享、产业共建、开放同城等领域下功夫,努力办成更多实事,让同城化惠及更多群众,推动成眉同城走在都市圈前列。要稳粮增猪禁渔,抓好春耕备耕,扩大粮食播面,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鼓励养殖户补栏增养,扎实推进天然水域禁捕工作。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要瞄准高端招大引强,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招精引优。要做好纾难解困工作,抓好企业现生产。要推进房地产和建筑业健康发展。要挖潜育新,撬动消费潜力,打造消费新业态。要严格落实项目投资“三比三看”和“红黑榜”制度。

会议要求,要守住风险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程序、提高能力、落实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好重点人群救助政策,重视“一老一小”工作,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征而未安”问题专项整治。要分级分层分类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强化问题整改。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扎实做好债务风险防控。

会议要求,要着眼激发活力,以守正创新的思路深化改革。要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扎实推进“眉山速度”“眉山服务”“眉山成本”“眉山诚信”四大营商环境示范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开放平台在眉布局,做实用好开放平台。

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政策,以精准有效的调控促进增长。要用好窗口期、抢抓机遇期,把政策研究透、把项目包装好,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要围绕保主体、稳就业、促消费、增投资、保民生等方面,精准科学制定出台政策。要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跟踪问效,及时优化调整,确保政策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过程管理,以步步为营的实干掌握主动。要紧盯目标,将目标细化分解到最小单元。要强化调度,分级分领域建立常态调度机制,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和宏观调控变化。要加强督导,坚持完善“红黑榜”“清单制+责任制”“明察+暗访”“激励+问责”,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府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落实。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指导和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防范决策风险。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安排,市政府秘书长和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出席。眉山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政协联系政府工作的领导特邀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