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

2021-01-27 10:07:41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峰

1月26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1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建筑业改革试点、危化品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审议了《眉山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为抓手,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按照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迅速组织集中学习,准确把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原则、范围和程序等。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眉山实施细则。要认真贯彻落实《规定》明确的决策程序要求,严守底线、规范决策。

会议听取了《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举措,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努力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化,守护一方安宁,建设“平安眉山”。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筑业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开展建筑业改革试点,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眉山的一项重大机遇。要广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推进全市建筑业改革试点各项工作。要抓紧制定完善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抓好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要强化全程跟踪问效,定期督查全市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

会议审议了《眉山市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牢牢守住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会议同意授予谢东等4名同志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