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督导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27 10:01:49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彭林

1月26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眉山天府新区,督导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开放引领、创新发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新区力量。

会议通报了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会上,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代表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管委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结束后,慕新海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一班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做强一带、引领全域”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保持战略定力、加速新区崛起,成绩明显。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充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慕新海强调,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班子成员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府新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确保在各个方面为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始终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清醒、眼睛明亮、行动坚定,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慕新海强调,眉山正处于城市崛起窗口期、成眉同城突破期、开放发展跃升期,眉山天府新区作为全市发展的“主引擎”、成眉同城的“桥头堡”,要牢记开放发展使命,在担当奋进上做标杆、走在前。要紧扣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部署,鲜明“以项目论英雄”导向,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要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开放平台建设、国企改革等。要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眉山东部新城实现突破性变化。

慕新海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创新用人机制,大胆探索适应新区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管理制度。要做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更好条件。要严肃纪律作风,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健全完善配套监管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剑东在表态发言中说,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各项方针和政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剖析出的问题,坚决认账、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拥护市委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全力打造带动眉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六个坚持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督导。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列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