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

2021-01-13 10:27:43来源:眉山日报编辑:文铭权段小峰

1月12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1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精神吃透,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工作担当,围绕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重点任务,跨前一步、主动作为,瞄准高线、自我加压,以超常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二要突出过程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工作调度,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前瞻性,聚焦重点指标、重点环节、重点项目,定期研判问题,超前预见问题,创造性解决问题。三要强化纾难解困,用好“减免缓返补”等涉企政策,扎实开展民营企业帮扶行动,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四要全力保障民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落实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五要抓好风险防范,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强化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和物价监管。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2021年市政府党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市委“开放发展冲刺年”战略部署,紧扣全年发展任务,务实进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三要带头加强依法行政。进一步健全决策机制,优化决策程序,提高决策质量,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要带头压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加强对分管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监督管理。五要带头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重大风险的底线。六要带头务实推进工作。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紧盯重点工作,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做好春节期间“走基层”“送温暖”等慰问活动,落深落细各类帮扶救助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眉山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眉山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2020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