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0-31 15:42: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俐冰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俐冰)10月29日,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超主持召开眉山市司法局党委会议,传达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委慕新海书记主题讲话。

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会议部署,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方向上来,充分发挥工作职能,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万超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批示,传达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以及市委慕新海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学习,把会议精神作为行动纲领,贯彻到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市司法行政要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至关重要性,也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对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机遇,主动融入乡村振兴这一大局,以依法治理保障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实践依法治理,实现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三是结合职能,全面对接。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与乡村振兴全面对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提质增效、人民调解化纠纷促建设”等专项法律服务,统筹组织人民调解员、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资源为全市重大决策、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打牢基础,服务群众。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顺应人民群众多层次、宽领域、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大力推进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升级打造“12348”法律援助热线,推广运用“眉山司法”微信公众号,培育面向乡村、服务基层的法律服务人才、法律明白人,引导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重点向乡村倾斜。

五是结合活动,加强宣传。认真实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五个一万”活动规划,广泛开展法治乡镇(街道)、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组织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宣传;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健全访调对接工作机制,引导律师参与涉法涉诉案件代理,依法就地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全力助推平安乡村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