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船画舫美景诗词 东坡文化惊艳锦江夜色 眉山市东坡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启动

2023-05-20 12: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宋开文

四川在线记者 宋开文

岸上,华灯璀璨,游人如织;江面,波光潋滟,晚风习习,一艘艘极具东坡文化的游船穿行在锦江之中,船上欢歌笑语,笛声悠扬。

5月19日晚,眉山市东坡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东门码头启动,东坡文化的巨大魅力,沉浸式的奇妙体验,惊艳了初夏的锦江夜色。

活动现场,一身古风的“苏东坡”穿越回现代,与东坡区文旅推介人朱艳丽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现场推出4条文旅线路,全面覆盖眉山东坡区文化,包含三苏遗址遗迹游、三苏故里丰收游、东坡美食体验游、梦回大宋夜间游,感受秀丽山水,敬仰东坡文化。

锦江上,一艘艘布满了东坡文化元素的游船在江面穿行。游客们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东坡文化,从品读东坡诗词,鉴赏文创产品,品尝东坡美食,领略到了眉山东坡区文旅发展的魅力。

眉山市东坡区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共有文化资源5562个,旅游资源1225个,其中世界遗产1个、国保单位2个、国家工业遗产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

去年以来,东坡区启动了蟆颐山、短松冈、连鳌山、大旺山等四大三苏文物主题游径打造,目前蟆颐山已完成3A级景区打造,正在推进二期提升建设,短松冈、连鳌山正在稳步推进环境提升,大旺山预计五月下旬开启亮灯仪式。“行走东坡,不仅是一场穿越古今的旅行,更是一场陶冶性情、洗礼心境的诗意之旅。”东坡区政府副区长马琴在活动现场向游客推荐说道。

(部分图片由东坡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