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扎实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2023-05-17 14:3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廖煜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廖煜 眉山频道 曾永丽)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5月15日,眉山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集中排查,筑牢防线。全市公安经侦部门、辖区派出所联合金融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开展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线索集中排查行动,共排查企业200余家,同时针对“解债”类非法集资等新型经济犯罪手法的特点及风险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合法投资、理性投资”的社会舆论导向,切实提升群众防范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警企交流,齐抓共管。眉山市、县两级经侦部门以“强化公安机关服务使命,构建新时代警企共建共治共享体系”为主题,通过“走进企业”“请进警营”等方式,与辖区重点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高管、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员工等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或授课讲解,及时解决各企业当前面临涉及公安业务的问题,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形成警企之间齐抓共管互赢惠商局面。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牵头,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联合公安宣传、法制、刑侦、交警、治安(派出所)、禁毒、信访等部门,会同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税务、烟草等主管部门及银行、保险机构等,在眉山市中心城区及各分、县局辖区人流密集区域,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现场咨询、违禁物品展示、走访宣传、媒体采访报道、资料和小礼品发放等形式,开展重点突出、内容鲜明、形式多样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将整个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公安机关、行政执法部门、金融保险机构人员共200余人,散发宣传资料12000余份、小礼品800余个,接待群众咨询1800余人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