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高新公安开展“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暨送教培训活动

2023-05-17 14: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周姝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周姝 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深入推进“红蓝对抗”组训工作,进一步检验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成效,提升基层所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水平,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社会面平稳,近日,眉山高新公安结合工作实际,以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为重点,采取实演实练的形式组织开展“红蓝对抗”实战演练暨送教培训活动。

此次比武以“红蓝对抗”方式开展,由数名精干警力组成“蓝军”队伍,采取模拟警情处置现场的方式进行,“蓝军”根据日常勤务中常见的车辆查控、人员盘查、打架斗殴、阻碍执法等随机设置单一或综合模拟警情,指挥中心警情下发后,再由“红军”进行处置。

整个演练过程紧紧围绕“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还原真实执法场景,突出实战化、对抗化、复杂化,力求在演练中提升实战实效,达到以训促战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通过现场对演练进行“回头看”,教官根据实战演练和处置情况对警情处置的每个细节进行一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重点围绕语言控制、徒手控制、盾棍叉组合使用及“最小作战单元”战术协同等科目进行示范性教学。

此次“红蓝对抗”演练是切实推进公安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是对今后实战对抗工作中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有力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辅警在接处警、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能力,为处置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