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交警公布5月“五大曝光” 这些车和企业“榜上有名”

2023-05-16 15: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贾慧娟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贾慧娟 眉山频道 白杨)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6日,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5月“五大曝光”行动,曝光一批事故多发路段、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等,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规,安全文明出行。

事故多发路段

眉山市东坡区工业环线6.043公里至8.043公里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眉山市仁寿县观文路9.551公里至11.551公里处为事故多发路段。

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

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2023年5月10日,川ZH0369小型载客汽车行驶至眉山市东坡区本草大道与珍珠街东段南口时,因“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典型事故案例

案例一:2023年4月16日,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眉山市青神县青衣大道杨坡儿街路口左转弯时,与王某驾驶直行的小车发生碰撞,导致杨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青神公安交警依法认定:杨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通过路口时未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过,负事故主要责任;王某驾驶小车通过路口未仔细观察,负事故次要责任。

交警提示:在通过有信号灯控制的交叉口时,转弯车辆应让直行车辆先行。

案例二:2023年5月1日,杨某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在眉山市洪雅县西环线洪三路转弯时,与直行由龚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相撞,造成杨某某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洪雅公安交警大队依法认定,杨某某转弯未让直行,承担事故主要责任,龚某行经十字路口未减速,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交警提示:途经十字路口,转弯车要让直行车优先通行,驾驶员要多观察,减速慢行。

终生禁驾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