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启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培训

2023-05-12 11:3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马莉 眉山频道 曾永丽)“这是塔机的力矩限位器,塔机的额定起重力矩是恒定的,塔机工作时严禁超过该力矩。力矩限位器就是防止塔机工作力矩超过额定起重力矩……”5月12日,在眉山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培训学习现场,解说人员正对塔机和施工电梯的工作原理、关键部位进行讲解。

为持续提高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与安全管理能力,眉山市举行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培训,培训将持续到6月5日。此次培训由理论学习、实地观摩、安全实践、技能比拼四大环节组成,采取“理论+实践”形式,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在培训现场,学员一边听讲解员介绍项目安全标准化、智慧建造、安全管理亮点,一边观摩学习眉山自行开发的民工工资监管发放平台、BIM技术展示、安全管理手持终端、智慧工地、智慧劳务等实践做法,同时交流学习超危大工程管控等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等。

“我们举办此次培训,就是为了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隐患识别、排查、治理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对大型机械日常管理的重点和方向的把握,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