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高新公安:一场座谈会 谈出警企共建新方向

2023-04-27 18:4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大家坐在一起商量,共同出谋划策,思路就都打开了。”4月27日,眉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举行“警企党建红盟”座谈会,邀请四川美拉宁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华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眉山尤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警企党建红盟建设运行和企业需求征集意见建议。

“分局将迅速落实,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理归类,清单化建立台账,由分局党委统领,政治处负责落实,明确办事清单,完善工作机制,限期推进警企党建红盟建设走深走实。”眉山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毓当场表态。

去年2月,为给企业发展创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高新分局在万象警务工作站创新打造“警企红盟共建阵地”,围绕党建引领、警企共建共治,积极探索构建“联学、联建、联动、联创”的红色联盟合作模式,全面护航园区内98家小微科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4月27日的警企座谈会上,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董兴立就表示将发挥园区管委会的力量,做好公安和企业的“中间人”。当天,汤毓与万象创新科技产业园执行总经理周仲明、园区企业代表等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靠前服务,问需于企。

“这样的警企座谈模式很轻松和谐。”眉山尤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雪就在会上提出,自警企党建红盟成立以来,公安的服务很暖心,“像是进入行政审批流程后,整个过程都会有民警进行针对性的提醒。”同时,陈雪也表达了公司希望加大夜间巡逻力度的需求。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环境保护监测方面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采样,在这方面其实可以和公安系统有一个合作。”眉山柏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小栩就在警企共建共享方面提供了一个思路,“在环境安全方面,公司可以向分局提供一些涉环境类的违法线索,助力民警进行有针对性的摸排。”

“此次座谈会主要就是围绕警企党建红盟建设运行中的发展方向、制约和薄弱环节,直接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让‘公安护航企业、企业参与治理’这一模式真正地落到实处。”汤毓说,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从“单打独斗”到“警企联动”,从“被动应付”到“主动服务”的工作模式,在深耕善治上下功夫。

接下来,眉山高新分局将继续推进警企党建红盟建设,让警企共建不只停留在治安秩序的维护上,而是要进一步加深警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主动问需、问计、问效于企业的互动中,积极探索新方法,创新工作思路,构建起公安、企业亲密互动的服务格局,推动警企共建共治共享,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助力经济有序发展发挥公安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