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川渝地区20家医院在眉山共谋发展之路

2023-04-24 15: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杜佩聪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杜佩聪 眉山频道 谭笑非)近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主办的“2023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眉山会议”召开。会议围绕“疫后新局:重塑区域医疗中坚力量”为主题进行,邀请了来自川渝地区20余家公立医院领导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医院发展之路。

会上,嘉宾们在线上、线下围绕《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的思考》《医疗技术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模式下专科能力提升与发展》《构建整合DRGs与RBRVs的集成绩效评价体系 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专科建设与发展的内容与路径》等讲题,与大家分享如何通过学科、人才建设持续提升自身发展硬实力,通过人事薪酬、绩效考核等提升内部运营管理水平,打造特色专科、重点专科,形成特色鲜明、专业互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新格局,重塑区域医疗发展的中坚力量,共论医院发展之道。

在当日下午的圆桌会议环节,参会领导围绕“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发展面临哪些瓶颈? 需要哪些配套政策的支持?”“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中,如何实现医疗管理一体化、运营管理一体化、信息管理一体化?”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各级医院要结合自身特点,瞄准打造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等,集中力量开展疑难危重症诊断治疗技术攻关;提升核心专科、夯实支撑专科、打造优势专科,发挥地方牵头作用,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成为新的方向。

会前,部分公立医院嘉宾还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实验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对该院人才队伍搭建和医疗相关设施给予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