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话清廉 眉山举行“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主题演讲比赛

2023-04-21 22:3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眉山频道 白杨

“非吾所有,一毫莫取!”眉山市生态环境局邓曦完成主题演讲后,台下掌声雷动,她以生动的故事和真实案例,向台下的党员干部讲述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力量。

4月21日下午,由眉山市纪委监委、眉山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在青神县举行,眉山14名优秀青年干部代表以“青廉说”为主题展开演讲,选手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多角度、多侧面、多形式分享自己对清廉的认知、对廉洁的感悟、对初心的坚守。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只是一场演讲比赛,更是一场廉洁教育的“课堂”。

“今天的演讲比赛让我收获颇丰,也认识了全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年轻干部。”眉山市东坡区纪委监委参赛选手史南西说,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该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始终要保持住党员干部的锐气、底气、硬气和朝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举办‘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既是我市承办全省‘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对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传承,更是打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的生动实践。”眉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世虎表示,眉山通过“清风扬眉•向阳而生”专项行动,丰富完善“五廉”教育机制,帮助年轻干部在成长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据了解,今年“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将于5月10日在眉山启动,包括两个阶段16项主活动,集中在5月开展并贯穿全年,涵盖“廉洁四川”LOGO设计大赛、卡通形象大使设计大赛、“三苏清风、东坡廉韵”廉洁文化主题系列展示、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创作、“五微”(微小说、微剧本、微视频、微电影、微话剧)作品创作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