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需求 洪雅县七里坪居民恢复供水

2023-04-20 22:1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近日,洪雅县七里坪西镇和大房基小区居民,反映因与水厂收费纠纷,部分居民因换表停水一事。

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洪雅县高度重视,责成相关主体妥善解决问题,保障居民基本用水需求,同时要求供水企业要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才能依法收取费用,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工作。

11时许,七里坪自来水公司通知现七里坪西镇和大房基小区水管网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七里坪西镇和大房基小区居民用水已经恢复。

究竟是何原因让居民无水可用?对于断水事件当地又如何解决?4月20日,记者前往洪雅找到相关人员了解具体情况。

自来水公司收取1600元,是何费用?

七里坪自来水公司收取的1600元是何费用?“1600元不是水表钱,是安装维修费。”洪雅县七里坪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七里坪原"一体化制水厂"属于开发商金杯公司,由于常住人口和旅游人口剧增,为满足七里坪片区用水需求,组建七里坪自来水公司,新建水厂一座,投资近亿元。"我们是根据2015年四川省发改委《关于放开水电气工程安装及检查维修价格的通知》,实行市场调节价,采用成本倒摊方式测算,经七里坪政府多次组织当地居民和业主现场协商,定为1600元/户收取安装维修费。

项目正常运行后维护费用该谁出?

“通常按照规定,水表前的维护由企业负责,水表后的维护由用户负责。”眉山市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表前是指是接到小区住宅楼下之前的管道和水表,都是由企业负责,水表后是从水表到入户的管道,这段由用户负责维护。

截止今日(4月20日)上午,西镇和大房基小区已全面恢复供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