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强本领 眉山市公交公司举行第八届“岗位练兵”活动

2023-04-18 14: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员工争当技能精湛、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的岗位能手,4月17日—19日,眉山市公交公司举行第八届“岗位练兵”活动。

驾驶员比赛限宽门

在驾驶员组公交技能比赛现场,参赛驾驶员杜忠琼正在对车辆进行岗前例行检查,只见他一边指着新能源公交车熟练地介绍着车上的设备设施,一边向裁判员报告结果:“右后视镜及支架完好不松动,前挡风玻璃清洁完好,雨刮齐全完好,前车身完好……”

比赛现场,驾驶员杜忠琼对车辆进行岗前例行检查

驾驶员们除了要参加岗前例行检查考核以外,还要参加理论知识、驾驶技能和规范操作等多项技能考核。

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共设置了驾驶员组(分公交组和小车组)、维修组、安保组、保洁组、点钞组、智能调度组、内勤组、安检组等组别,每个组别都根据各自岗位设置了不同的比赛项目和考核标准,考核成绩优异的岗位能手,公司将进行表彰奖励。

安保组比赛

“这次岗位练兵,是对我们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何兵是一名13路驾驶员,他说自己负责的这条线路途径东坡湿地公园、水街等城区景点,遇到节假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很多,作为公交驾驶员,自己的工作也是眉山的一个窗口,需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通过这次活动,能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驾驶员比赛终点停车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练兵期间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勤练兵、补短板,抓培训、提技能,苦练基本功、搞好传帮带,努力建设一支技术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公交队伍。”眉山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成功开展七届“岗位练兵”活动,培养出了一批业务精湛、技能突出的岗位能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参与练兵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学技术强本领、争当能工巧匠的良好工作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