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中医医院“谢氏正骨疗法”入选四川省非遗项目

2023-04-12 17:4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4月1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其中,眉山市中医医院“谢氏正骨疗法”入选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统医药”项目。

作为市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谢氏正骨疗法有何魅力?

谢氏正骨疗法源于清末武医谢南庭,谢南庭在当时的眉山县白马铺乡开设“接骨斗榫”诊堂,并著有行医笔记《谢氏正骨疗法临证验方》《谢氏道门正骨》传承后代。

谢晓龙是谢氏正骨第四代,从小耳濡目染祖父、父亲行医乡民,造福一方,立志将谢氏正骨疗法发扬光大。通过30多年的临床实践,谢晓龙将谢氏正骨疗法守正创新,并与改良的传统中医骨伤技术和现代康复治疗手段相结合,形成了谢氏正骨疗法体系,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新型实用专利12项和外观设计专利3项,已在川内外20多家医院使用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