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东坡诗词擂台赛在眉山三苏祠开赛

2023-04-02 16:4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4月2日,眉山三苏祠晚香堂内,孩子们吟诵着东坡诗词,正参加首场东坡诗词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分为线下和线上。比赛内容包括东坡诗词填空、诗词理解以及诗词创作背景等与东坡诗词相关知识。

线上擂台赛分为“秀才”“举人”“进士”三个等级,难度依次递增。其中“秀才”赛共计10道题,答对8道即可参与抽奖;“举人”15道题,答对12道可参与抽奖;“进士”20道题,答对16道即可参与抽奖。

线下擂台赛游客需要完成“三部曲”。首先在“秀才”考场考试,答题通过后可领取“苏海畅游·东坡诗词擂台赛集章卡”,并由考官盖章后前往举人考场。在“举人”考场答题区抽选题卡答题,答题正确后考官盖章通过前往“进士”考场。通过“举人”考试的考生前往“进士”考场,在答题区抽选题卡答题,答题正确后考官盖章通过,集齐“秀才”“举人”“进士”三个通关印章的考生,可以领取礼品一份。

当天,在线下活动现场,川观新闻注意到,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成人游客参加。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孩子平时就很喜欢东坡诗词,今天在三苏祠通过打擂台的方式通过了进士考试,拿到了礼物,这是对孩子的鼓励,以后我们会经常参加。”带着女儿刚刚参加完活动的李女士说。

据悉,东坡诗词擂台赛将成为三苏祠常态活动,每周末9:30-11:30都会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