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洪雅县举行“感动洪雅·礼赞模范”颁奖晚会

2023-03-31 23:2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深刻铭记,总有一种精神激励我们阔步前行。3月31日,眉山市洪雅县举行“感动洪雅·礼赞模范”颁奖晚会,10名“感动洪雅人物”、3个“感动洪雅集体”在鲜花与掌声中接受礼赞和致敬。

此次晚会采用播放事迹视频、颁奖、现场采访等形式,讲述“感动洪雅人物”和“感动洪雅集体”感人至深的故事。

十大“感动洪雅人物”来自该县各行各业,有迎难而上带领整村致富的“乡村振兴模范”付志洪;有深入一线开展传染病防治、奔赴“疫”线开展流调溯源的“健康卫士”吴莹;有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失独老人的“好女儿”、留守儿童的“黄妈妈”的“敬业奉献模范”黄文珍;有助力竹钢品牌研发生产、带动竹产业发展,而且27年如一日坚持公益事业的“热心公益模范”陈述伟;有孝老爱亲、小小年纪便用窄窄肩膀肩负起家庭重任的“孝老爱亲模范”王梦佳;有40年如一日、奔走田间地头的“技术能人”李世洪;有身体残疾仍坚守梦想,在游泳运动上大放光彩,退役后返乡创业的“自立自强模范”龚瑶;有兢兢业业工作30余年,热爱公益,患病离世将眼角膜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的模范刘钊;有不顾四月寒彻江水,飞身跃进湍流勇救落水者的“见义勇为模范”彭俊杰;有开拓创新,来洪创业累计缴纳税金3亿多元,且吸纳当地用工1400多人的“发展贡献模范”余建兵。

“感动洪雅集体”有用信念诠释担当无悔、用脚步诠释人间正美、用热血诠释医者华章的医疗卫生集体;有斗严寒战酷暑,翻崇山峻岭,搭建起内联外畅的大交通路网的交通建设集体;有用脚步丈量每条街区、用双手创造整洁环境的环卫工人集体。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逆向而行的健康卫士吴莹的妈妈宋淑琼是首届“感动洪雅人物”,看到女儿获奖,她特别欣慰:“这就是最好的传承。”

“四十年来,一直被农民朋友信任和需要,是我最大的成就!”见证了洪雅农村四十年变化的技术能人李世洪于2010年洪雅开始大面积种植藤椒,但当时产量不高,老百姓也都不懂,为了让藤椒优质高产,身为农技员的李他,10年间跑了凉山、雅安、仁寿等地,调查其生长特性和环境,编写出了两本种植技术实用书籍。如今,洪雅藤椒终于实现大面积种植,年均增收五百余万元。

筑牢精神家园,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听旋律,离不开榜样的示范引领。在模范人物身上,我们能看到传统道德的传承,看到时代精神的彰显,看到主流价值的弘扬。他们在平凡岗位执着坚守、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铸就了非凡,成为洪雅最温暖的力量。

晚会现场,观众们被深深的感动着:“他们身上的品质熠熠发光。我们为他们的先进事迹而感动,也为身在这样温暖的洪雅而感动。”

近年来,洪雅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时代精神,着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甘于奉献、服务人民、事迹突出、群众赞颂、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模范。

“一名模范一面旗,是旗就要高高举。”颁奖晚会上,洪雅县委书记周代军号召全县上下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向榜样看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努力把洪雅建成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