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推行跨境电商新模式 首单“9710”业务通关成功

2023-03-25 15:1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日前,记者从眉山市进出口商会获悉,丹棱锐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眉山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申报的一批产品,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从上海码头离境,通过海运成功运往目的地德国。这标志着该平台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代码9710)业务通关成功。

“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是指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该模式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通过“9710”业务模式,企业货物从全国各地直接快速通关后出口至全球各地,企业申报手续更简化,物流和查验更便捷,通关效率更高。

眉山市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辅导更多企业入驻眉山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跨境电商出川出海。

    编辑推荐